零时

我永远喜欢克莱恩!

【伦克】我怀疑克莱恩暗恋我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伦纳德·米切尔严肃地独自坐在自己的书房里。他的手规规矩矩地放在桌上,腿规规矩矩地落在地上,腰背挺的笔直。神情凝重,欲言又止,止言又欲。

  他侧头似乎在聆听什么声音,随后犹犹豫豫地发问:“您……在感情方面经验如何?

  短暂的安静后,他接着自语道:“没有,没有惹什么风流债,你、您明明知道我每天的行程!就是,就是,我怀疑克莱恩暗恋我。”


  “何以见得?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你先别笑,我当然是认真的!错觉?应该不是错觉吧……详细说说?行。”




  

  

  三天前。


  噼里啪啦的倾盆大雨说下就下,毫无征兆。彼时黑荆棘安保公司里只有伦纳德和克莱恩在值班。

  

  显然克莱恩没有带伞,因此他只是惆怅地望着被雨敲打的窗户,而没有迈着轻快的步伐离开公司享受下班时光。

  

  伦纳德从以往的聊天中猜测这场不合时宜的大雨阻拦了克莱恩为家人准备一顿温馨的晚饭,嗯,或许还可以加上美味这个形容词。虽然没有尝过克莱恩的手艺,伦纳德依然相信他能做的一手好菜,这是属于时代主角的直觉!

  

  而克莱恩确实在为今天的晚饭发愁,他暗自祈祷今晚梅丽莎会比班森先到家。


  一把斜过来的雨伞打断了他的思绪,偏头一看,就是伦纳德那张俊脸,上面带着不讨人厌的小得意。


  “你用我的伞吧,反正今晚我会留在这里。明天还我就行。”伦纳德冲他眨眨眼。


  “好的,谢谢。”克莱恩一边礼貌道谢,一边在在心里腹谤此人孔雀开屏。


  不过……诗人同学还是蛮体贴的嘛。克莱恩伸手拿住伞柄,突然回想起以前在网上看到的那个递剪刀时要把尖头对准自己的递物礼仪。嗯……有没有关于递伞的礼仪来着?比如递伞时要把伞柄朝向对方?


  在思绪转向更奇怪的地方前,克莱恩及时回过神来。他朝伦纳德笑笑,“明天见。”随后撑开伞向菜市场赶去。


  第二天同雨伞一起递过来的还有一份用牛皮纸小心包起来的三明治。


  “我做的,作为昨天的谢礼。”克莱恩说完后就匆匆走了,独留伦纳德站在原地接受罗珊的目光洗礼。


  “哇哦!克莱恩居然亲手给你做午饭!你们俩不会真的有什么吧?!”罗珊把头凑过来,全身上下散发出八卦的欲望。


  “这只是我昨天借伞给他的谢礼而已,罗珊,你不要乱想!而且你最后一句话什么意思?”


  “哦……就是看你们平时有点奇怪,有一点小小的猜测,猜测嘛。我错了!”罗珊被正主抓个正着,心里无限后悔自己多嘴。


  “奇怪?哪里奇怪了?”伦纳德百思不得其解,自己和克莱恩到底是有多么奇怪才会让罗珊产生这种想法啊?!


  “额,第一,你总是盯着克莱恩,克莱恩看过来的时候又移开视线。”罗珊试探地说。


  那是因为我要观察他会不会对大家不利!伦纳德在心里大声地反驳,但嘴上又不好说什么。不行,我必须纠正罗珊的错误想法,为了我和克莱恩的名誉!


  罗珊看见伦纳德一脸纠结又震惊的表情,只以为他是突然被点明了平日里的下意识行为。


  莫非这俩是那什么……双向暗恋而不自知?天哪!这也太……太让人激动了吧!罗珊,黑荆棘安保公司能否出一桩喜事就靠你了!加油!罗珊越想越激动,脸颊泛起兴奋的红晕,双手激动地握成掌状。


  两个各怀心思的人一对视,都默契地开口:

“我们坐下聊聊?”

“我们去休息室谈谈?”

  


  伦纳德和罗珊来到空无一人的休息室,顺手拿老尼尔的咖啡豆泡了两杯咖啡,然后面对面坐了下来。


  咖啡的热气氤氲在空中,罗珊和伦纳德严肃地对视,气氛莫名紧张起来。


  “第二,克莱恩刚来的时候你主动申请教导他跟踪技巧,这不符合你平时的作风。”你一定是一见钟情,刻意去接近人家!罗珊在心里把话说完。


  那是因为我要亲自观察他是否提前接受过类似训练!伦纳德在心里喊冤。


  “驳回。那只是,只是前辈对后辈的关爱。”伦纳德艰难地找了个理由,这对一向光明磊落的他来说实在有些困难。


  借口!罗珊的眼睛眯了起来。但一位体贴的淑女是不会在此时戳穿伦纳德的,那太失礼了!于是她点点头,跳过了这个话题。


  “第三,你总是申请和克莱恩两个人行动,而他也答应了。”你们这是在公费约会啊!太过分了!罗珊在心里谴责道。


  那是因为我要试探克莱恩身上的特殊到底是什么!伦纳德有苦说不出。


  “驳回。那只是,只是情况需要!队长都没说什么!”伦纳德发誓他说的句句属实。


  所以啊!爱情的力量多么伟大,能让眼前这个连借口都编不出来的男人想出连队长都无法反驳的组队理由!罗珊抿了一口咖啡掩饰扬起的嘴角。


  “第四,克莱恩结束体能训练那天你特意去接他,你还把他的食物都吃完了!”罗珊没能很好地压下最后一句尾音的上扬,她又抿了一口咖啡。


  这不是很正常吗?!这只是很正常的同事情啊!!伦纳德在心里呐喊,但罗珊上扬的语调让他忍不住怀疑起了自己。


  难道这真的不对劲?!


  伦纳德陷入了沉思。


  罗珊小姐取得了初步胜利!敌人已经放弃了负隅顽抗!罗珊在心里为自己欢呼,腰背又挺直了几分。


  “那么现在我们来讨论一下克莱恩的部分。”罗珊压下微笑,乘胜追击。


  “克莱恩?!”伦纳德火速回神,正襟危坐。


  “第一,就是体能训练结束那晚,克莱恩没有拒绝让你吃完他的食物。那个绅士又体面,在意金钱的克莱恩!”你懂我意思吧伦纳德?就这一条我就觉得可以实锤克莱恩喜欢你了!独一份的偏爱和容忍!罗珊激动地吸了口气。


  “额,会不会是因为,他当时真的吃不下了?”伦纳德弱弱地反驳。


  罗珊不赞同地看了他一眼,“如果是这个原因,他完全可以找其他人!但他偏偏选择了你!”


  “可能因为我主动提了出来?”


  罗珊张张嘴,没能想到反驳的语句。好吧,罗珊,事情不可能一直顺利!但是整体才是最重要的!


  “那我们来看下一条。第二,对于你种种的接近行为,他都没有拒绝!这是他含蓄的爱啊!”什么叫双向奔赴啊?这就是双向奔赴!罗珊激动地喝了一大口咖啡,然后被苦的皱起了整张脸。


  “真,真的?”伦纳德感觉自己被“爱”这个单词砸的头晕眼花。


  “当然!还有最最最重要的一点!你没发现吗?克莱恩对所有人都很礼貌,唯独对你!他会嘲笑你欸!”罗珊激动地一拍桌子,“也许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但是这瞒不过心思细腻的女士!通常这种行为只会对着喜欢的人!每一句揶揄都是他在说‘我喜欢你’啊!”


  “!”伦纳德瞳孔地震。


  这听起来好不靠谱,可是为什么我觉得她说的都对呢?!


  休息室恢复了安静。


  两人沉默地对视了一眼,默契地起身结束了这场对话。


  啊,我嗑的cp果然是真的!今天罗珊立大功!


  罗珊得出了结论。


  啊,克莱恩真的暗恋我?


  伦纳德不确定地得出了结论。


  伦纳德端着没喝完的咖啡走到窗边,惆怅地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随后他拿出克莱恩给的三明治咬了一口。


  !


  伦纳德确信克莱恩做的晚餐可以加上“美味”这一形容词了,时代主角的直觉果然不会出错!


  伦纳德低头看向这个给他美食震撼的三明治,愣在原地。


  那个三明治上有一个用果酱画出来的爱心。


  克莱恩的确暗恋我。


  伦纳德得出了结论。




  

  “……”


  “你、您说句话啊?”


  “所以这就是你这几天魂不守舍,动不动就因为看你新同事而撞上桌子撞上人还差点又从楼梯上滚下去的原因?哇哦,看来我因为沉睡错过了一场精彩的谈话。”


  “这不是重点!重要的是克莱恩他暗恋我!天哪,这对他也太残忍了,因为我不喜欢男人。我拒绝他的话他一定会很伤心,所以我还是不要拒绝他了。哎,我就保持现状好了?仔细想想克莱恩除了有点在意金钱几乎没有什么缺点,而且他小小一个还挺可爱的……”


  帕列斯看着这个陷入幻想的年轻人,怜悯地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事实上,在那场让伦纳德大受震撼的谈话结尾他就醒了,那个三明治上的爱心让被带偏思路的帕列斯也大受震撼。于是在克莱恩路过的时候他果断出手偷来了克莱恩做三明治的记忆。




  

  “克莱恩,你今天怎么多做了一个三明治?”梅丽莎好奇地询问正在做饭的哥哥。

  

  “哦,是给同事的谢礼。要不是他借伞给我,昨天我们的晚饭就是班森做的了。”克莱恩笑着回应妹妹。


  梅丽莎打了个寒颤,随后找来珍藏的果酱,在三明治上抹了个爱心。


  “作为我的感谢,”梅丽莎解释道,“那位同事值得。”

   


  

  

  还是不要告诉他了……这种事情,让我一个老人家怎么说?况且这个误会也许对这俩年轻人来说不是坏事呢?帕列斯默默地想,然后把自己蜷成一个光球逃避伦纳德的自言自语。


  “嗯……如果克莱恩跟我表白的话,也许也不一定要拒绝呢?虽然我不喜欢男人,但是是克莱恩的话,也不是不行……”

  

      伦纳德捂住脸偷笑起来,愈发期待起有克莱恩在的很多个明天。




  

  

  

  直到一个孕妇走进黑荆棘安保公司,伦纳德才知道命运给他安排的是很多个没有克莱恩的明天。

  

     













评论(22)

热度(15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